Day1

转眼到年底了,该计划新一期的出游了。由于时间仓促距离出发还剩不到一周的时候才开始寻找本次的行程,又赶到了放寒假,很多线路都很紧张,最终决定了去泰国普吉。一方面是航班时间很好,不用起早贪黑,另一方面也是很向往一年只开放5个月的斯米兰群岛
由于泰国是落地签,签证的问题也不用考虑了,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入境泰国时每人需要携带折合20000泰铢的现金,海关会随机的抽查,如果查到没有这么多现金会面临遣返的危险。
去程的航班是泰国狮子航空的廉价航班,15:15-19:35,领队提前通知12点整在机场集合,吃完早饭,不慌不忙的打了滴滴直接到达机场,和领队汇合后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很快就走完了流程开始候机。很准时的登机了,廉价航班的座位真是拥挤,还不提供食物,只提供热水。从郑州飞到普吉需要将近5个小时,忍一忍就过去了。
普吉和郑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达到普吉已经是北京时间的20:30左右了。从下飞机到入境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坐上大巴车才知道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甲米大城酒店需要坐车2个半小时。导游是中泰混血,说了一口流利的台湾腔国语,另外陪同的还有一个实习导游,中文名叫大大,在以后的行程中他帮了不少的忙。中途路过711便利店,大家买些吃的喝的补充一下,开到酒店分好房间睡下的时候已经到北京时间凌晨1点了,也没有心情逛了,真累,睡觉。
廉价航空座位很紧凑,对于宝来说足够大了。
很美的风景
落霞与明月
到达普吉机场,领队正在办理落地签,两个小朋友很兴奋。

Day2

早上天刚蒙蒙亮就醒了,旁边的宝还在呼呼睡,昨天实在是太累了。起床出门溜达溜达,住的酒店叫甲米大城酒店,在甲米属于比较高档的酒店,但由于年头比较久了,很多设施有些老化。酒店整体属于泰式园林风格,距离海滩3分钟路程,有一个大泳池和儿童游乐设施。到了海滩,人很少,有几个国人在拍照,还有几个老外在跑步。太阳出来前还是很凉爽的,一见到太阳感觉温度马上就升上去了。
酒店外全是热带植物
远处就是大海了
热带植物
清晨的海滩,基本没有人
太阳快出来了
海滩边的树和小路,看着很舒服。路边全是中国团的大巴车。
远处看甲米大城酒店,很气派
酒店的门头
很有泰式特色,最里面是供奉的佛,也不知道是什么佛
甲米大城酒店
酒店泳池,绿色部分是浅水区,蓝色部分是深水区
转了一圈回到房间,宝也睡醒了,洗漱完毕后去吃早饭,吐槽一句,这家酒店的早饭实在是太难吃了,花样太少,味道太淡,导游也提前说了只管饱。凑合吃饱待娃去海滩和酒店里逛了逛,宝对这个酒店还是很满意的。
太阳出来,天就变得很蓝了
这种天色在郑州很难见到
远处很多出海的快艇
宝一见到海就想往里跳
酒店里的儿童游乐设施
今天的景点是甲米四岛和pp岛。甲米四岛是指鸡岛(Chicken island)、塔岛(Tube island)、莫岛(Moh island)、波达岛(Poda island)。其中塔岛和莫岛退潮时,连接两个岛之间的沙滩会浮出水面,状如一线。而波达岛的海边洞穴有古代航海壁画。从酒店出发大概10分钟就到码头了,乘坐快艇4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甲米四岛之一的波达岛。岛上的沙滩是白色的,海水很清澈,能看到很多小鱼。玩了会沙子,宝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泳衣,带上浮潜面罩就下海了。
波达岛(Poda island)风景
宝在玩沙
撅着屁股玩沙
浮潜,俩小腿很有劲
随行摄影师拍的写真
逛完了波达岛,下一站就是大pp岛了。大pp岛(Phi Phi Don),在安达曼海。属于泰国甲米省 。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pp群岛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之一,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岛上的欧美老外很多,国人也不少,在岛上吃了顿只能管饱自助简餐,休息了一会就要去大堡礁浮潜了。
开船没多久就到了浮潜的地方了,下水后发现海底的珊瑚基本都白化了,海里最多的就是小鱼和海胆。这里的海胆是属于保护动物,长的都很大,要是生活在中国估计早就被吃绝了。海里的小鱼很喜欢吃香蕉,手里拿着香蕉,很多小鱼都会过来围着吃,不小心被鱼啄一口的话身上就会出现一小块红斑。去过菲律宾的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这里对我们来说就没有一点吸引力了。
浮潜完就该回去了,乘坐40分钟的快艇到达码头,然后返回酒店休息。小孩总有发泄不完的经历,到酒店后又到泳池扑腾了好久。晚饭是8人一桌的泰餐,味道酸甜很合我和宝的口味。吃饱喝足回房休息。晚上看到了美丽的红月亮,也算不虚此行。
pp岛风景,两台马达的那艘快艇就是我们坐的,时速最快能到110km
pp岛,三台马达的快艇速度更猛
pp岛
回程时宝睡着了,当小孩真舒服,想睡就睡
回酒店游泳
红月亮

Day3

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吃饱喝足,沿着酒店再逛了一圈就该离开了。今天的行程是骑大象和独木舟,晚上入住博森山庄。
甲米大城酒店的大堂,很气派
甲米大城酒店店外花园,供奉着一尊佛像
乘坐大巴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一处丛林,里面养了很多只大象,主要就是供游人乘坐。大象走路很慢,但晃动的很厉害,大象训练师在前面引路,发出各种声音命令大象的行进方向和速度。我们骑乘的大象的训练师很有心机,让大象走的很慢,等离其他大象很远了小声跟我们说帮我们照相,只要100泰铢,让老板娘照相要200泰铢。想想也挺划算的就让他给照了,但照出来的效果就一般般了。完了还一直叮嘱我们不要和老板娘和导游说,要不然他就该倒霉了。骑大象的时间大概就只有15分钟,下来后还有喂鹦鹉和喂大象的项目,都是要自费的,花20泰铢买了一小包瓜子喂了喂鹦鹉,也挺好玩的。
路上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泰国的车是右舵的,很不习惯
路上的风景,蓝天白云
在高台上准备骑大象
等待被骑的大象
骑在大象背上,下面那个人就是训练师
坐在了大象脖子上,大象的毛很扎手
雨林中骑大象
大象掉头回去了
喂鹦鹉
随后又参观了一下橡胶树采胶的过程,泰国的橡胶很有名,分为几档。最好的胶做成口香糖,第二档的胶做成医疗手套和丰胸用的硅胶,第三档的胶做成乳胶枕和乳胶床垫,最差的胶做成汽车轮胎。
参观完毕,乘坐大巴到达翠峰雨林自然保护区,有小桂林的称号。在码头吃了午餐,然后搭乘独木舟漫游于海蚀山林钟乳熔岩,稍一转折轻舟划过入神秘的洞穴。途中造访人类古洞穴,刻画在岩壁上的神秘物种图腾令人遐想与不可思议。
采橡胶,戴白帽子的就是导游
翠峰雨林
翠峰雨林独木舟漫游
今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乘坐大巴到达住宿的地方,博森山庄。因TVB珠光宝气拍摄地而得名,主要是独栋的泳池别墅,也有两间或者三间四件一起的别墅。我们住的是四间屋子一起的别墅,推门进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泳池,有独立的客厅和餐厅,很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入住,而对于度蜜月的情侣更适合住独栋的泳池别墅,很私密不会有人打扰。山庄坐落在山脚下,绿化很好,有鱼疗/垂钓/自行车/迷你高尔夫等活动可以免费参加。入住后我们请导游帮我们购买了2kg的螃蟹,750泰铢一公斤,让酒店处方帮忙加工,加工费是300泰铢一公斤。晚上8点半准时送到别墅,咖喱味的,很好吃,我们3大人2小孩勉强吃完。明天就要去斯米兰了,早点休息吧。
博森山庄
博森山庄,围着湖边是泳池别墅
独栋泳池别墅,迷你版的马尔代夫沙屋
博森山庄,爱你一万年
博森山庄,傍晚乌云来的很快,但雨停的也快
博森山庄,一边是乌云密布,一边是晴空万里
酒店大堂外景
别墅客厅
别墅泳池,一圈是四间套房
别墅泳池
别墅餐厅
晚上的泳池
房间里的浴巾造型
鱼疗
垂钓
博森山庄晚餐,8人一桌,味道不错
咖喱螃蟹大餐

Day4

今天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斯米兰群岛。斯米兰群岛是普吉岛西北海域的9个岛屿,相距约85公里,是著名的潜水圣地,开放时间为11月至4月,到雨季时禁止登岛,以保护自然生态,1982年9月1日成立社区。“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得潜水爱好者将此地誉为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斯米兰群岛位置
斯米兰美景(网上图片)
早上起床吃饱喝足,最后逛了一下博森山庄就准备出发了。从酒店到码头需要乘坐1个半小时的大巴,从码头到斯米兰需要乘坐2个小时的快艇。这次的快艇是四台马达的大型快艇,能坐70个人左右。一路上颠簸很厉害,很多人都吐了,如果晕船最好提前吃晕船药以免受罪。
博森山庄
博森山庄吃饭的地方
去斯米兰的快艇
船长
晃荡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斯米兰,这里的海水是宝石蓝色的,很美很清,浮潜的时候能够看到很多大鱼。可能是浮潜的地方人太多了,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海龟和大型鱼类。
浮潜了大概30分钟就登岛了,在岛上吃了顿简餐,就在岛上四处溜达了。岛上90%都是国人,就像走进了菜市场,人山人海的。沙滩上和近海里也都是人,虽然海景很美但也没有玩的欲望了。
到点就集合了准备去另外一个岛,岛上和这个岛也是一样,到处都是人,玩了会儿水就该集合准备回程了。整体感受就是时间太赶了,如果能在岛上住一天会好玩的多。不过斯米兰只提供船宿和岛上的帐篷住宿,条件有限,带小孩还是不要尝试了。
斯米兰美丽的海水
海天一线
登岛的快艇
岛上的观景石
观景石和快艇
宝浮潜完了在快艇上看风景
一不小心被浪拍了一脸
岛上吃饭的地方,很简陋,管饱
一路无话,回酒店的路上吃了顿泰式中式混合的晚餐,味道不错,吃饭地方的风景也不错。到达博森山庄,宝又来了精神,在泳池扑腾了半天。
吃晚餐地方的风景不错
门口的拖拉机很漂亮
回到酒店,宝又开始玩水了

Day5

今天又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需要坐2个小时的大巴车赶往普吉岛最南端的码头出海去珊瑚岛。早饭是山庄提供的打包早餐,凑合着能吃饱。泰国珊瑚岛英文名称为Coral Island。Coral Island,在泰国也被称为Koh Hae或Ko Hi。位于普吉岛东南部,距离普吉岛9公里。小岛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风光优美,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最佳选择地点之一。
早上5点半的博森山庄大堂
进入普吉岛的检查站
远处供奉的是泰国9世皇,已经去世了
路上看到有很多空地,由于泰国土地是私有的,禁止外国人买卖,因此闲置了很多
泰国最长跨海大桥,26s钟通过
普吉岛路边,起这么早竟然也会堵车
普吉岛路边
普吉岛路边风景
一路顺畅来到了普吉岛码头,但是由于今天风浪太大,乘坐的帆船无法靠近码头,只能先乘坐快艇到达深海浪小的地方再换乘帆船。我们登船早,选在了帆船的船头坐下,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帆船开动后风浪越来越大,船身就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的颠簸,当船头向下扎入到海中时溅起的海水全部洒在了我们的身上,浑身湿透,导致手机相机全部进水。不过宝很喜欢这样,很刺激。颠了30多分钟就来到了珊瑚岛,导游提前上岛占了位置好的躺椅,我们放下东西就下海玩了。本来岛上主要就是玩一些水上水下项目,但由于风浪太大,所有项目都取消了,只能玩沙滩漫步了。
普吉岛码头,远处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帆船
在码头等船
普吉岛码头
码头的快艇
远处就是珊瑚岛
在帆船上
到达珊瑚岛,人也不少
珊瑚岛美景
珊瑚岛上的水上项目,可惜风浪太大都取消了
转眼就到中午了,本来的午餐是在岛上的简餐,导游提议去市场上买海鲜吃,大家就都同意了。坐快艇10分钟回到码头,转个弯就来到了市场。我们挑选了5只大虾,2只手臂粗的皮皮虾,1只石斑鱼,花了2600泰铢,到对面的饭店掏了300泰铢的加工费。大虾用烤的,皮皮虾做成椒盐的,石斑鱼做成清蒸的。另外又点了芒果糯米饭,炒空心菜,椰子和芒果汁。这家饭店的手艺不错,所有饭菜都很好吃,光顾这边的基本也都是国人,所有饭店和路边小店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快艇的船长,很酷的装扮
市场的入口,路边店里都能用支付宝
到达卖海鲜的地方
芒果糯米饭,香香甜甜
椒盐皮皮虾
烤大虾
吃完饭在码头看风景
当地的小朋友在玩水
看风景
吃饱喝足就该下一个行程了,吃燕窝。开车没多久到达了一个燕窝商店,店家介绍了一下采燕窝的过程以及燕窝的各种功效,每人喝了一碗燕窝就离开了。下一站是泰式按摩,流程是洗澡-汗蒸-冲澡-精油按摩。按摩技师的手法一般般,按了一个小时感觉不痛不痒的就结束了,小朋友不能参加这个项目,只能在外面等着。
吃燕窝
做泰式按摩的地方,小朋友们只能在外面等
做按摩的地方
上面的小门里是做汗蒸的
今天的晚餐很是丰盛,8个人一大桌子摆的慢慢的,还有龙虾刺身,但由于晚上还要去看人妖秀,吃饭的时间就很短了,慌里慌张的吃了几口就走了,真是可惜。人妖秀很有看点,泰囧里面的那个人妖就在这个秀场里,名叫Rose,是泰国十大最美人妖之一。人妖主要是表演对口型歌舞,看秀的全程不让拍照和录像,表演结束后可以到后台和人妖合影,一个人妖合影需要100泰铢。
龙虾刺身
晚餐很丰盛
人妖秀门票
胖人妖,在秀里面的作用就是小丑,逗人笑的
人妖,个高肤白身材棒
合影需要每人100泰铢
到此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来到了普吉亭阁酒店住宿。这个酒店在普吉岛属于高档的,一层只有3套房,房间很大住着很舒服。
房间里的大浴缸
浴室的门,很有泰国特色
房间一角
客厅的大沙发床
酒店外的景色

Day6

美美的睡了一觉,起床在酒店逛了逛吃了吃早饭。今天的任务就是购物,要逛4个购物店,皇家珠宝中心,乳胶中心和两个免税店。
清晨的普吉
太阳出来了
清晨的酒店外
酒店走廊,一层只有三户
在酒店里散步的小狗
酒店门头
酒店泳池
陪伴我们的大巴车
第一站来到了皇家珠宝中心,中心的装修富丽堂皇,摆放了很多泰国皇家用的珠宝造型。这里主要是各种红宝石蓝宝石和黄宝石首饰,另外还有一部分珍珠饰品,由于不是很懂而且很贵就大概参观了一下,没有买。
中心外,都是国人
珠宝中心一角
珠宝中心
第二站是乳胶中心,主要是各种乳胶枕和乳胶床垫。先被带到了一个屋子里由中心的人介绍一下各种产品的功能,介绍完之后到展厅自己挑选。我们买了两个乳胶枕,3500泰铢左右一个。
乳胶中心展厅大门
店员介绍产品
团友试躺乳胶床垫
展厅
各种乳胶枕
到处都有泳池
中午吃国际自助餐,说是国际里面吃饭的基本都是国人,饭的味道还不错。吃完后就该逛免税店了,第一个免税店是Phuket Poyal Paragon,里面的东西属于中低档的,可以带些手工皂或者泰国草药膏一类的。第二个免税店就是大名鼎鼎的King Power免税店了,卖的东西比较高级。宝妈买了很多化妆品,比国内要便宜不少,支付宝付款,到机场的免税店的提货点提货。在这个免税店只逛了一个小时,很多东西都没有买够,等待下次有机会了再多逛逛吧。
国际自助餐
Phuket Poyal Paragon免税店
king power免税店
king powe提货单,需要到机场了才能提货
king powe免税店的优惠券
晚上吃的是日式料理自助餐,味道也还行。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团友好多去了巴东海滩逛夜市看成人秀,我们带着孩也不方便就回酒店了。泰国的行程就算结束了。
日式料理自助餐

Day7

由于航班是早上8:30起飞,需要提前3个小时到达普吉机场,因此我们4点半就起床出发了。到达机场很顺利的办理了登机牌,但到安检的时候傻眼了,好长的队伍,没办法只能插队进去了。安检排队了大概1个小时进入到候机大厅,到king power提货点把买的化妆品拿了出来就准备登机了。由于飞机加油,又晚点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到达郑州已经快16:00了。打个滴滴回家休息,本次行程就结束了。
早上打包的早餐
面包,水果,豆奶,果酱
普吉国际机场
king power提货点
战利品,主要是化妆品和乳胶枕
抵达郑州机场
终于回来了
郑州机场入境人很少
在郑州机场等行李
化妆品

注意事项

1.入境泰国需要随身携带折合20000泰铢的现金,如果海关查到没有这么多现金会有被遣返的危险。
2.在国内海关和泰国海关是严禁拍照的,否则会被没收手机,情节严重会被带走的。
3.去泰国可以在国内银行换一部分泰铢,泰国机场的汇率比较低,商圈的汇率会稍高一点。在便利店和商场可以使用支付宝,汇率比较高。
4.在泰国苹果和桃子是奢侈水果,要是去泰国可以带上几个送给地接导游和司机,他们会很高兴的,也会好好的照顾你的。另外茶叶在泰国也很贵,可以适当的带一点送给导游或司机。
5.在泰国旅游防晒很重要,711便利店里有卖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复,很好用。另外一定要多喝水防止中暑。
6.浮潜时要注意不要呛到水,普吉属于安达曼海,是世界上最咸的海水之一,喝几口问题不大,如果呛到会咳嗽很久的。
7.旅游一定要尊重当地的风俗,按照导游的安排哪里有什么禁忌一定要遵照执行。
8.进入当地寺院,不要许愿,否则如果愿望实现还得回来还愿。
9.泰国是小费国家,多备一些20,50,100的泰铢给服务人员。

本游记著作权归@火星Mar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