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闺蜜是个认真且讲究的人,做事追求完美不将就,她高品质且富含诗意的生活方式,亦是我们艳羡的典范。当她约大家去从化泡温泉时,我知道一个无忧无虑的省心假期就在前方招手。
“清清的流溪河/悠悠荡轻波/带我来到碧水湾/留下一首歌......”当她握着方向盘,一路哼着《碧水湾情歌》往从化飞奔时,我知道,她带我们去的,就是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我清楚得很,碧水湾是中国温泉旅游服务的领导品牌,在多个旅游平台上被评为最佳度假酒店和最佳亲子酒店,开业15年来,即是国家首批五星温泉企业,也是业界的“不老传说”,于携程网上以综合评分4.9的高分佳绩位居广州地区首位。今年更是连获殊荣,再次跻身“亚洲品牌500强”行列,连续第二年摘得“中国服务十佳品牌企业”荣誉称号。这样的度假村,非常符合我闺蜜对度假舒适度的要求。

增广见闻,先普及一下碧水湾温泉的由来:

流溪河源于从化北部的桂峰山,南北蜿蜒157公里流入广州市汇入珠江,因途中有众多溪流涧水汇集而得名。流溪河青绿澄碧,在流至良口镇飞鹅岭的时候,另一条秀丽的鸭洞河与之交汇,形成长长的略成三角形的一湾碧水,这就是碧水湾。从度假村的酒店河景房内,可清晰地见到这两河相汇时泾渭分明的奇特景观。
碧水湾及其流溪河畔,蕴含丰富的温泉资源,早在明朝,这里就有温泉瀑布的奇景,《从化县志》中有相关“汤泉”和“百丈飞瀑”的记载。上世纪经权威部门测定,这里的温泉属低氡苏打型。这是一种世界珍稀的优质温泉。迄今为止,我国已被开发利用的温泉类型主要有碳酸泉、硫化氢泉、铁泉、硅酸泉、硫酸盐泉、氯化物泉,而低氡苏打温泉全世界只有两处:一处是这广东从化温泉,另一处是举世闻名的瑞士苏打温泉。
依山枕河又坐享温泉资源的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位于“从化80公里绿色旅游走廊”的中心,占地260亩,2002年开业,是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集餐饮、住宿、娱乐及大型露天温泉为一体的温泉养生胜地。离广州市中心约1.5小时的车程,可谓家门口的五星级温泉,约泡轻松走。

交通指引:

1.自驾:从广州出发,经机场高速或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温泉出口)——105国道,约85公里,车行1小时20分钟,就到了碧水湾。
2.乘车路线:从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坐车到从化汽车站(约65公里,车行45分钟),转到碧水湾温泉度假村的班车直达(约28公里,车行40分钟)。或乘坐从化至良口的公共汽车,到碧水湾下。
3.广州去碧水湾,最便捷的就是参加一日游的活动,每天9:00从烈士陵园出发(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站或多路公交就在上车点旁边),约10:30抵达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返程时间是16:30,极其便利。
途牛订票链接: http://www.tuniu.com/drive/210222671

酒店住宿篇:拥享豪华居庭,体味浪漫人生

碧水湾度假村的大堂,敞亮大气又兼具休闲风。
大堂休闲吧,有着竹编的座椅和高高的绿色植物,营造出静谧放松的度假氛围。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将窗外美景和自然光线引进来,使整个空间显得通透温暖。
大堂内还有供孩子们玩耍的天地。
我们一进大堂,服务员就接过行李,递上冰凉的毛巾,解除我们一路的暑气。办理入住手续时,又端来暖暖的柠檬水和红茶供我们选饮。如沐春风的暖,从迈入碧水湾那一刻就感受到了
在大堂,说不定你会和水仙子偶遇,于曼妙的乐曲声中,看着仙子翩然而至,有没有感到惊喜?
度假村拥有客房250余间,我们下榻于六楼的河景双床房,典雅简洁的格调,透着高贵浪漫和温暖的气息。
毛巾折叠出的动物造型,配着新鲜花瓣,非常吸引你的眼球。
圆几上,一碟欢迎水果,瞬间把我们惊喜到了。
细心看,看到了更多的惊喜。写着我们名字的欢迎贺卡,个性化的服务透着独一无二的体贴。
还有手写的字条更是让我们动容,在这个短信、微信等取代了书写的快餐年代,这纸上的墨香尤显珍贵。字里行间流淌的情谊,两朵玫瑰和星星花的巧妙点缀,让你有着回家般的贴心的暖。
浴室里的地垫也铺好,附着鲜花绿叶的巧搭,让度假富有浪漫的情调。
第一次遇到酒店会在房间里标配护发的定型啫喱膏,对顾客的考虑真是细致周到。
阳台上的美景更是惹人陶醉。满眼绿意葱茏,流溪河水犹如碧玉般闪亮,清新的山野之风迎面拂来,让精神为之振奋。
流溪河的对面就是碧水湾郊野公园,与度假村隔桥相望,由心愿桥相连。楼下的椭圆形矿泉水泳池,此时静静地坐落在两河交汇的水湾处,凸显的湛蓝,在这山环水抱间尤显鲜亮。
服务员敲门送上两杯热腾腾的铁观音茶,且让我们在阳台小坐,尽揽这流溪河与鸭洞河相汇的奇特美景。

碧水湾的其他房型:

如果你带宝宝来度假,强烈向你安利碧水湾的亲子房,共15间,分为纽约房、巴黎房、非洲大草原房三种主题风格。
亲子房的走廊,是孩子们一出电梯就会哇哇惊叹的地方,留意到没,就连地毯,也是世界地图的图案呢。
纽约房,背景墙的绘画包含纽约大都市建筑和迪士尼元素。宝宝床也是小飞机的造型,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卡通玩偶,童真的设计,带给你一种“搭飞机,游世界”的即视感。
书桌上摆放的猪猪小台灯和适合宝宝看的书籍,有没有一种在家的亲切随意感?
巴黎房,壁画上有埃菲尔铁塔 和小王子,小床是蓝天下的一个热气球,特别抢眼。
非洲大草原房,以非洲草原和野生动物为主要元素,大象、长颈鹿、犀牛、狮子王、斑马……带给你要探索大自然的好奇心。
非洲大草原房,还贴心地配了沙发床,二胎时代也轻易应对。
另外,度假村还有端庄舒适的景观套房,满足商务人士的需要。
这是大气的高级行政套房,沉稳中透着低调的奢华,带给你最尊贵的入住感受。
在这里,一边泡澡一边尽揽流溪河美景,特别惬意特别让人向往有没有?

酒店餐饮篇:山野乡村珍馐,色香味美形佳

度假村一楼的荔香园餐厅,经营以粤菜为主,供应中西式餐饮,在大众点评上入选“食在广州,名不虚传”榜单之首。
餐厅入口处,摆满各式可爱公仔,瞬间激起你的童心,下次一定带宝宝来。
荔香园典雅气派的大厅。
餐厅外面就是棕榈树园林,就餐氛围舒适安逸。
这里还有专门的儿童就餐区,餐具也萌萌哒。
包房华贵气派。
碧水湾不仅拥有自己的农场,饲养走地鸡,放养山坑鱼,而且建立了无公害野菜基地,天然鲜美,营养丰富,是真正健康的养生美食。
餐前小点:酱香萝卜皮,芬芳的酱香中透着爽脆的味道,还带点微辣带点微甜,口感层次丰富,非常开胃。
醉鱼,肉质细腻鲜美,一层层的鱼肉咬下来,淡淡的酒香混合着清爽的南洋微酸的酱汁和鱼本身的鲜香,有种描摹不清的惹人喜爱的口感。
荔枝木烧鸡,表皮金黄香脆,肉质鲜美出汁,是一只让口腔满足让人销魂的烧鸡。
火龙果炒牛仔粒,非常时令且有颜值的一道菜,五彩缤纷地摆上来,引起相机不断地咔嚓。
藤椒鲈鱼,蒸得恰到火候的鲜美的鱼肉,滑嫩着入口,让人欲罢不能。
燕麦烩排骨,很有创意的一道新菜。
卤水拼盘,一款经典的粤菜。
天妇罗芭蕉虾,新鲜弹牙的大虾,香脆可口。招牌一品蔬,天然营养的蔬菜,摆盘亦很漂亮......
飘香榴莲酥,天鹅的造型非常精致,让你不忍心吃掉。天鹅由脆香的饼干做成,下面就是榴莲酥。新鲜软滑的榴莲果肉做成馅,配着层次分明的酥皮,香酥可口,甜而不腻。
让人回味无穷的一餐,以至于我们第二天离开前,也要在这吃完午餐再走
碧水湾除了美名远播的荔香园餐厅,温泉区旁边还有德啤广场,是从小吃广场升级改造而来,这里的餐饮囊括烧烤、小炒、点心、川菜、湘菜、果汁、酒水等。
首先最让我惊艳的是餐桌上的“欢迎米画”, 花开富贵的牡丹图,显示着服务的精心和对客人美好的祝福。
这里的主推菜是流溪烤鱼。
还有各类小吃,总有一款合你意。
这里有新鲜自酿的德国啤酒,美式IPA护肝百香果啤酒和美颜火龙果啤酒,尤其受到女生的喜爱。让我先来杯火龙果鲜啤养颜。
之前一直听闻碧水湾的自助早餐非常棒,这回能亲自体验,深感名不虚传。
早餐的选择特别多,有各类西式的面包糕点、蛋挞蛋糕、牛奶、饮料、咖啡,8款花茶和热豆浆,还有广式的点心、粥品、现点现做的汤粉面,以及日式的寿司等等。供应的酸奶有光明和卡夫两个品牌,自然,水果和雪糕也不缺......
订房自动包含自助早餐,单买是成人138元一位,1.3-1.5米的孩童半价。

酒店娱乐篇:多种娱乐设施,各色健身运动

在碧水湾,除了泡汤外,还有各类活动丰富你的假期。
度假村前面的湖畔,是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站在九曲桥上,赏盛放的湖中莲,阵阵熏风芬芳了你的心境。
目前,湖畔也正在完善各种亲子类活动设施,碧水湾的未来更引人期待。
在湖畔散步不过瘾,直接跨过心愿桥,到对面的碧水湾郊野公园去探野寻幽。
站在桥上看风景,流溪河的风光让人迷醉。
碧水湾郊野公园位于度假村西北侧,与飞鹅山连为一体,总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以‘幽、静、秀、野’为特色,负氧离子含量约是广州市区的300倍。
郊野公园种了很多从化特色荔枝、龙眼和柿子树等,并设有健康步道和休息亭。竹树环绕的观景台,是练瑜伽的好地方。
爬完山吸完氧后,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忍不住到康体楼转转。
康体楼内设有羽毛球馆、KTV包房、儿童活动中心、VR体验馆、陶艺坊等。这是儿童活动中心的淘气堡区域。
决明子沙池,我也想跳进去玩一会。
羽毛球场,很喜欢这种养眼的色彩搭配。
到了陶艺坊这里实在忍不住了,好想玩泥巴呀。
穿上围裙,在老师的指点下,煞有介事地忙活起来。
跟随心意,刻上自己喜欢的字句。
碧水湾15开了15年啦,碧水湾,15岁快乐!
感受完陶艺,来到炫酷吊炸天的8D影院,体验一下高科技带来的全方位感官盛宴。玩过刺激的疯狂过山车,再来一场打枪体验,紧张刺激的过程,非常过瘾。
不知不觉中,碧水湾的夜悄然来临。白天宁静的德啤广场,一到夜幕低垂,就展现出另一种妩媚风情。由碧水湾员工组成的湾畔乐队在这驻点献唱,用音乐倾情,动你心弦。
如果你也想大展歌喉,就来康体楼的KTV吧,这里顶级配置的KTV设施,让你的歌声展现出专业化的水准。

碧水湾的服务让你惊喜不断

是夜,疯狂恣意的玩乐后,回房休息,发现夜床已开好,丝质的浴袍叠成了一朵花的模样,等待着你去临幸,洗衣袋也放到了显眼的位置,方便去收纳换洗的脏衣服。
再仔细一瞧,床头柜上送来了两颗巧克力,温暖的字条上告诉我们还有小礼物等着我们去发现。
还没寻到礼物时,又看到送来的一碟水果和两张面膜,再仔细读读新的卡片,才知道我今天下午穿过的脏袜子被洗干净了,我的袜子被洗了........乖乖,这服务,真的把我宠坏了,自问也住过不少五星级的酒店,这连环的贴心惊喜不断刺激着我的脑细胞,一时间让人消化不来,生平第一次,我的脏袜子被酒店服务员洗了,我得静静,再好好感受一下这突如其来的幸福。
哈哈,小礼物也找到啦,在保险箱里,碧水湾的服务,是爱,是暖,触动你内心深处的柔软!两只可爱的小粉猪,陪着我,让在碧水湾的这一夜,睡得格外香甜。

温泉篇:极品特色温泉,养生养心怡情

得天独厚的碧水湾温泉,传承中西方传统养生理论,精心打造了多种极富特色的温泉浴池,既有增强体魄的运动型戏水池、富有情调的天然温泉池,又有结合中医与温泉理疗配制而成的功能药浴池和世界先进的水疗温泉池等,让大家充分享受到泡汤的乐趣。
运动型戏水池,色彩丰富、造型多变的儿童玩耍区,是孩子们嬉水好去处。
温泉区内树林掩映,随处有休闲的桌椅。
碧水湾的温泉每天清晨换水,9点钟对外开放,平时是不准拍照的,我第一个进来,没外人,赶快来一张。自然这时,还在注水中。
酒温泉:以香醉迷人的醇正米酒溶入优质温泉水,米酒中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进入肌肤里层,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对风湿病患者也有很好的疗效。
会议观景池: 此池不仅可饱览流溪河秀美风光和荔枝园怡人风景,还可在池内召开会议,洽谈商务,该池可提供包池服务。
泡泡池:通过池底气泵打出空气,在池内形成密集气泡群,凭借气泡对人体的冲击,达到按摩美容、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
三叠泉:掩映在层荫曲径之中,三个温泉池高低错落,自上而下温度由高至低,能体验到“温泉三叠”的曼妙诗意情怀。
玫瑰池,花香四溢,美容养颜,我们在这个池里泡得最久,毕竟,玫瑰的芬芳深受女生的喜爱。
香薰池,有香氛喷雾,就在玫瑰池旁边,这片区域的空气中充满了花的芬芳。
鱼疗池,这里有土耳其鱼疗和印尼鱼疗两种,通过不同的温泉热带鱼啄食人体的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刺激末梢神经,从而保持人体毛孔畅通,加速新陈代谢,起到生物保健的功效。
这里的鱼疗池不会再另外收费,插播一个暖人的小插曲,当我们在这里泡时,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这鱼为啥还不咬我”,还是说完即忘的那种,竟在我们最后沐浴更衣时,服务员特地走来,解释了一下缘由,并且还每人送了一包小礼物,里面有干艾叶和玫瑰花茶瓣,让我们回去泡花茶喝。
饶有情趣的对弈池。
温泉水滑洗凝脂,浑身通泰时真有那种娇无力的慵懒感,这时到石板浴躺躺,美美地睡上一觉。之后移步到凉亭,躺在躺椅上自由地遐想。服务员会走过来,亲自为你敷个冰凉的青瓜面膜,超贴心的无微不至的服务,忍不住又要点赞。
如你想享受更私密的泡汤体验,温泉区内有几间小木屋,格调舒适雅致。
私家温泉池临流溪河而建,一边泡汤,一边尽享山河美景。
泡温泉饿了累了,让我们到休息大厅补充一下能量吧。这里有水果、饼干、三文治和多种茶饮,全是免费享用的哦。
当你最后淋浴更衣时,服务员会把你湿哒哒的泳衣烘干,叠好装进塑料袋里,当我坐下来用风筒吹头发时,她们又会主动过来帮你吹发,这服务,太暖心了。

后记:

开心的度假时光总觉得太快,收拾行李退房时,服务员还准备好了矿泉水、润喉糖和柠檬片,让我们在路上以备不时之需。
一湾泉,一生恋,飞鹅山下,流溪河畔,泡泉不将就,情迷碧水湾!

本游记著作权归@红霞满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