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推荐
#周末轻旅行

行程攻略部份

一.【行程安排】:
Day1:
下午——在九州驿站树屋村办理入住,自由参观树屋村
晚上——享用当地特色农家美食。
Day2:
上午——前往原始秀丽、碧水如珠的天门沟九站一廊。
下午——游览参观树屋村不同特色树屋房型,感受多样的树屋文化。
晚上——欢乐的享用BBQ烧烤大餐。
Day3:
上午——前往山泉滑道、天体浴场进行游览拍摄。
下午——愉快的结束此次行程。

二.【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
1、广州出发:省汽车站(芳村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等)→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2、佛山出发:佛山汽车站→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3、深圳出发:罗湖宝安福田车站→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4、乘坐高铁:英德西高铁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从英德城西车站坐英德至波罗镇/天门沟景区的中巴即达)为方便广大市民前往我景区游览参观,
英德城西车站前往天门沟发车时间:7:00、7:50、10:30、11:55、15:30,回程8:30/12:30/2:15/5:15
周边自驾路线:(导航关键词:九州驿站 英德天门沟总驿)
1、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2、深圳→广深高速→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3、东莞→广深高速→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光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4、佛山→广佛高速→北二环高速→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5、中山→广州→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6、珠海→广珠西线高速→广州环城高速→广州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驿站景区

四.【温馨提示】:
1.冬季气温、降水正常,1月下旬至2月上旬,出现大范围持续阴冷天气;春季气温偏高、降水正常,局部地区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季5月开始,6月结束;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季风显著,雨水充沛。夏长不酷热,冬短无严寒。最热的七、八月份,平均气温在12℃左右,全年平均气温20℃~21℃,;无霜期全年长达320多天,常年降雨量911~1233毫米。
2. 夏季较热,应准备防晒物品及化妆品,游玩时记得多补充水分,预防中暑。每天冲凉并更换衣服,也可睡前洗涤晾干。
3.外出旅行,大伙要随时关注当地天气,记得携带一些必备药品:伤风感冒、铁打损伤、肠胃消化等药品以备不急之需。
4.门票特惠政策:
(1)天门沟门票:65元
(2)九州驿站成人票(树上温泉):120元。
(3)联票:天门沟+树上温泉+午餐成人套票:215元。
(4)以上价格途牛旅游网均有特惠,别说我没告诉你。

五.【关于作者:迈克尔】
一位80后的旅行爱好者,乐观向往自由的射手男,却困于朝九晚五中。从2003年起不间断的开始旅行,这几年跨越祖国的山川大海,足迹烙印在無數的照片與文字中。希望用我的视角,带你们看看这一路所经过的风景。
如果我的文字跟图片在某一刻刚好击中了你心里最柔软的部分,那我们交个朋友吧...
新浪微博:@行走的迈克尔
个人微信:MichaelZH1989

开篇:遇见不一样的视界

不遠千里,只爲遇見你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选自《说给自己听》
其实,每一段旅行往往都是在路途中沉淀出一种久违的感动,和内心最柔软的温度。此刻,我在九州驿站等待与你邂逅...
你的童年是否有做过这样一个梦
清晨,太阳从你的窗前射入
小鸟的鸣叫声把你从睡梦中唤醒
迷迷糊糊睁开眼
突然一只小松鼠正跳到你的窗前
捧着几颗松子好奇的看着你
走到窗前,眼前就是一片迷人的景色
呼吸的都是纯净的空气
此次来到英德,就是来圆我们的梦。一行人入住了特色的树屋村金雕房型。这家民宿充满了许多原始的格调,如果小伙伴想过来体验着一家充满韵味的民宿,那就跟随我的镜头,来看看这一家充满原始格调的民宿客栈。
九州驿站
遇见九州驿站,遇见不一样的树屋村。
这是一幅神奇的画卷,真实的画出了这里极具特色的树屋群。有种强烈的感受:这里青山绿水,被绿意盎然的大自然所包裹着。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松鼠飞跃,在这旷美的天地之间,一切都无需多言。
让我们一起走进,湛蓝的天空下映衬着原始自然的景色,实在相当漂亮。
不断往前行走,探索出更多九州驿站大自然的美景与感动。斑驳的阳光照射进来,犹如仙境一般的迷人。
这里有不可多得的树屋村:大自然原生态的栖息之处。树屋村提供着多样的不同房型选择:组合温泉树屋、独立温泉树屋、避暑山庄、空中吊屋、有巢氏等等。
沿路行走,只为了寻觅这里极具韵味的特色树屋。这里有多种房型供每大伙挑选,每一种房型都有其独特之处。择一日,与茂密的丛林与无边的旷野相伴,一同来感受这大自然神奇的恩赐吧。
每个对树屋有特别情感的人,一定都是童心未泯。就像宫崎骏的动画里,描绘出的一幅幅森林童话,让人无限向往与遐想,原来世外桃源是真实存在的。
这是金雕组合树上温泉房型,也是我们此次大部队入住体验的房型之一。这里面有好几间单独的房型,并配备了一个超大的温泉池,很适合一大帮朋友、同事、家人过来体验一番。
请跟随我的镜头一起探秘这神奇的树屋村。
驿道”,这是房间内配备的几本古书,里面阐述的各种关于驿道的精髓,是值得我们来细细品味。
这是此次入住的房间内部设计,进来的第一感觉,真的就像是回归到最原始的大自然中。房间内有两张大床,内部基本无任何装饰,都是运用简单的砖土与木质原木板拼合漆上,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朴味道。这样的房间,不仅有热水、空调、风扇、电视等设备,可以说,设备齐全应有尽有。
房间里,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是浴室内冲澡的设置装饰。极具现代感的金属喷头与原始大自然原木的碰撞交融,有种特别的味道。
在房间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即将继续去探索,树屋村内现有的各种特色房型,看看这个奇特的大自然下,所孕育出的原始住所。探索的第一站房型:有巢氏。它的设计是参考蜜蜂蜂巢的设计,一个看似包裹的蜂巢之内,隐藏着好几间特色房型,非常适合一大家子人过来体验入住。
这是有巢氏房型的入口,是不是非常奇特。
透过这一扇门,我迫不急待的想领略它的魅力,果不其然,这房型里面的各种设计都相当的棒,就像是一个迷宫一般的有趣。
瞧见了吗,这柠檬黄色般的色调,相当温馨,墙上是原始的树枝进行特色装饰,相当有格调。
这是房间内配备的一个超大的浴缸,睡前可以下去泡一泡,洗去一天的疲倦感。
接下来就是给大伙瞧瞧,特色的卧室内部设计,我一看到,有种想马上一跃到床上睡一觉的冲动。房间的内部装饰,真的就像是一个蜂巢,相当有趣。
接下来,带大伙瞧瞧这个更具特色的房型,简直就是以天为被,以地为铺的一个超大房间。是不是没看出房间在哪里。这就是这里很有意思的房型:天体营。就是适合喜欢尝试特别入住体验的小伙伴所准备的,没错,这个露天大场地上面是用来搭帐篷的,然后入住在帐篷内,一大早你可以最新见到第一缕阳光照射到你脸上,听到各种虫鸣鸟叫,与小松鼠亲密接触,在这边,你统统可以实现的。
再往前行走,我们来到了农庄别墅。这是以百家姓命名的各式小别墅,这里会带着各种小庭院,走入长长的廊道,就像是步入迷人的后花园般美丽。
各式原始自然的痕迹成为了一种富有故事感的装饰。此刻,我们走访宋家,想象着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在小别墅内,在夕阳下泡着温泉里,与三五好友、家人坐着一起闲聊过往趣事。
透过那一道窗户,我仿佛遇见了百年驿站的过往。
让我们穿过这个长廊,继续去寻找不一样的乐趣。
瞧见了吗,远处是另一种特色房型:组合温泉树屋,也就是此次,我们几个人入住的房型,这是它的外观,高高架起来的组合设计。
再往前走就是树上围屋,这一大圈一排排独立设计,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下的小部落,这里适合一大帮朋友一起入住的房型。有偌大的庭院,三五张茶几,早上醒来,坐在这里,感受着新一天阳光的抚慰。
当我继续往前行走
内心平静下来
似乎可以听见远处山水声
可以瞧见树叶摩挲
可以抚摸树木的纹路
原本迟钝的感官复苏了
仿佛是重获新生般的自由
这便是自然给予的魔力
接着来到了我最喜欢的一个特色房型:空中吊屋。这个是我觉得相当有趣的一个房型,它的有趣之处,在于它是半吊在空中的四间房间,四间房间互相接连,只有哪一间房间摇动,另外三间房间也会跟着摇动,这就是要考察我们入住人的睡眠习惯,如果晚上相当好动的,不介意你住这里,因为,整晚你都会晃得睡不下去,如果你想来尝试这种感觉,那另当别论,赶紧走起。
空中吊屋的空间很大,总共分为三层,算得上是一栋小别墅了。
这就是吊屋的房间内部,空间不到,布局装饰比较简单,没有过多的家具,这样一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这是吊屋配备的廚房,里面各式厨具应有尽有,喜欢做饭的你们,也可以从外面带来食材,然后在这里精心准备一道道美食。
这是吊屋的小客房,在这里你可以与三五好友一起品茶,一起畅谈趣事。
我站在高处俯瞰,这里美如仙境一般。绿树葱葱,令人向往。
最后来到了最后一种房型:艺廊驿舍。这里的房型比较有意思的是,它是用星座来命名房间。每一间房间都是一个传奇的星座神话,赶紧过来,找你的星座,来一场千年穿越之行吧。
木色的木质格调,简单中透露着一股优雅。
被城市压抑已久的内心
终于找到了一扇通往仙境的窗口。
清晨白色的雾霭,缭绕在溪流上空漂浮。
树林、动物用寂寞、温柔、纤细的感情眷恋着阳光,
再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它了
可想而知,我是有多么热爱这里
树屋内呈现出最原始的味道
木质的外观设计,内搭了各种装饰品,
都用漂亮优质的柚木打造,
最让人惊喜的是,房间外配备了一个巨大的露天温泉池
想象着 与大自然来一次这般亲密的接触
若是爱好大自然的人,
相信会爱上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感受夜晚星空的辽阔美景。
不得不提到这个是景区内的一个亲子互动体验室,在这里全部都是用大自然最原始的素材,教会小朋友打开自己的奇思妙想,非常适合亲子来一同体验其中的乐趣。
这是景区的吃早餐的地方,相当宽敞,可容量上百人同时进餐。
经过了一下午的游玩,现在需要给肚子来一个重重的犒赏。给大伙来一波这里当地特色美食农家宴,大伙要忍住了,准备开始舔屏吧。
此刻的我们就像是瘪了气的球,饿惨了,看到着一道道美味佳肴,我们口水直流时,还没忘先把相机喂饱。囧囧囧...
这道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红烧肉,肥而不腻,相当好吃。
不得不称赞这道清蒸山水草鱼,味道鲜美,肉质鲜嫩,我个人最爱这道了。
这道是驿站很有名的炭烧土猪肉,所选用的肉是当地放养的野猪肉,吃上一块,保证让你停不下来,口感香甜。
这香煎山坑鱼酥脆香口。
最爱的还是那道白切走地鸡,肉质鲜嫩有嚼劲,吃后满口生香,堪称一绝啊
这是另一道大伙哄抢的美食:红烧土猪肉的软嫩滑爽,肥而不腻。
品尝完这些美食后,你会发现这里每一道美食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每一道故事都能让人回味无穷。今夜,让我们跟驿站道一声:晚安!

邂逅人间仙境——天门沟景区

隔天一早,我们就起来准备去攀爬天门沟。据说天门沟是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悠久,具有内涵丰富的古代交通文化。
一路带着兴奋,想象着必须得征服这座奇特的高山,内心竟多了一份决心。
天门沟景区入口处,远眺山色,一片绿色葱葱,相当迷人。
古代诗句“信矣此山高,穹窿远朝市。暑木结苍阴,飞泉落青翠。”恰似形象生动地反映出天门沟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出天门沟一幅远离都市外、古朴而又秀美的自然风光画卷。
这是攀登向上的一个快速通道,攀爬网绳,说实在相当有趣,相当刺激,一路摇摇晃晃,一路快速攀爬,体验了其中的乐趣。
这里真的犹如一个原生态森林部落,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九州驿站天门沟的独特之处。
天门沟共分为九站一廊,形如V状,就像一个V型大峡谷一般,全沟4大落差,百余级流水瀑布,全长5000余米,十万步梯。
百年老树,树干树根茂密,仿佛印证了时光年轮,从这里流过。
这种奇石怪状,各种葱郁绿植,都赋予了这里奇特的自然景观。
让我瞬间融入这片大自然,享受其中的乐趣。
站在在天门沟的高处,向远处眺望,你能看见秀美的奇特自然风光,就像是漫步在这里亦如是一幅远离都市外、古朴而又秀美的自然风光画卷…
经过相当费体力的攀爬过后,迎来了我们晚上的BBQ烧烤趴体。说实在,很喜欢这种三五个朋友聚在一起,做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不仅在享受了美食,也体验了其中的乐趣。
瞧见了吗,这是我们烧烤的各种食材,都是食肉动物啊,看得我眼馋了。
这就是我们BBQ烧烤现场,共有两处烧烤,不得不好好的感谢薛子跟苏菲姐,她们两人的烧烤技术相当赞,烧烤出来的东西特别有味道,让我整个晚上两头吃,根本停不下来啊。
生火烤起来,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我们的烧烤正式步入正轨,此刻香味已经开始扑鼻而来。
是不是相当诱人啊,反正,我已经吃得很撑了,味道真的是很赞。
有没有流口水了,请忍住啊。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灯火阑珊,山村的夜沉静的让你的心回归原始。
走在驿站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的顺畅,与三五好友一起体验这样的欢乐时光,相当的有意思,旅途中的每一次感动,都是遇见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这就是旅行所带给我们的一次次感动。
今夜,让我们在夜色阑珊中道一声:晚安,朋友们!

來一次温泉浴,感受特别的闲暇时光

隔天一早起来,我们前往天体浴场,准备感受一下这里独特的温泉文化。
走进汤泉浴场,一切格外的不同。
在东经113度、北纬24.5度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它有独特的温泉资源。这里春华秋实、冬润夏凉、四季常绿,流水瀑布终年不息,移步皆景,成就了这里以自然为依托的自然风光 。
这里的温泉各式各样,有高处的个人温泉池,也有大伙一起的多人温泉浴。
与朋友一起在泡温泉中,洗去一天的疲倦,一起畅谈乐趣。
这边还有提供各种足浴药酒等其他服务。
这里非常奇特的是,所用的温泉水来自深山的不老泉水,这里优质的水源,再通过人工的二次加热,呈现出来最适合的侵泡的温泉浴。
复古的器具,娴熟的手艺,老伯伯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着各种事宜。
与亲密爱人在这里度假,也是再适合不过了。与大自然一起感受着多彩的一面。
在这里遇见最纯真的笑容。
让我们暂时放空内心,在这里与自然来一次深度的接触,你会发现生活还有这样的美。
就这样畅游于此,感受大自然所赐予的绝美画卷。你行走于此,会不断的惊叹这里的神奇与美丽。这九州驿站就如一个大自然氧吧,处处洋溢着鸟语花香的生机,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中,鲜花争艳,绿草筃筃,树木郁郁,在如此美景享受下,真有“人在画中游”之意境了,陶冶了人们情操,舒展了人们心情,真想凝眸伫立观赏,深情呼吸。就这样踏着秋日的韵味享受大自然给予的饕餮盛宴,来一次自然之旅与历史文化之行,一览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结尾片:如梦如幻的九州驿站

儿时的我们会有这样一个念头:想在树上盖个木屋,把所有的玩具家当都搬进去,那个地方就是自己的小天地。隔三差五邀请好朋友来体验这个小空间。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放声大笑,一起做着长大后回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傻事。
而现在,当我走进九州驿站,就像是走进了儿时的梦想:进入了原始森林,住上树屋,泡上温泉。此刻身处树屋村,隔窗相望可以见到雀鸟、昆虫;早晨起来与松鼠为伴。就在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让我们暂时从现代都市生活中抽离出来,让心平静回归到最原始的森林部落…

本游记著作权归@行走的迈克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