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计划

D4 西门町一日游

D1 台湾初体验,感受宝岛的文化魅力

台北初体验

台北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干净的城市道路,喜欢这座城市人的说话腔调,与众不同但也还是听得懂,海岸一家亲,以前都是从歌词中听到台北,来到了现场后是那么的记忆深刻。
台北的街道,穿梭于城市的道路,你会发现会有很多的摩托车在城市里穿梭,也会有专门的车道来负责分流,虽然看起来危险,台湾人已经感觉习以为常,很娴熟地穿梭在人流里面,台湾的地铁叫做捷运,大概也有5条道路的样子,连接着台北核心的道路,每个地铁都连着核心的景点,比如台北101出了地铁就是景点,登到最高点去俯瞰这个城市。
或许你最早了解的台北,都是从歌词里面来:“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忠孝东路走九遍”、我想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拍偶像剧”。不知道带着情歌与情愫来到台北以后,你看到璀璨的101大楼与隔壁的四四南村、看到诚品书店24小时络绎不绝的读书人、看到夜市里令人垂涎三尺的台式小吃,会不会觉得,这就是你的台北?
如果专程前往台北,这是一个适合你细细品味的城市。市内需要你2-3天的时间来游览,安排好从南往北的顺序,避免出现城市两头跑着追景点的尴尬。但是不得不说颇为让人郁闷的是可能你很难在渔人码头、101大厦、猫空和象山中选择你最倾心的夜景观赏地。而且这里还有无数夜市、商业街、24小时的书店等着你。
稍远可以前往平溪线一日游,九分的旅行也可以勉强归纳到台北的小旅行中。野柳地质公园颇得好评,建议可以考虑纳入旅行目的地之中。再小众的推荐非北投莫属,这里适合在前往淡水之前打发时间,或者干脆住下来,感受温泉的乐趣。

台北101

台北最高的地方在哪里?一个城市总有他的城市地标,来到台湾的市区,我就看到了一座高高的楼房,这个就是心心念的台北101,台北最高的建筑,好比上海的东方明珠,都是高耸入云,从地面先上五楼去购买车票,台币600元,人民币120元左右。
从五楼上去到最高的地方,只需要37秒,基本就到达了380米的高空,所以速度是非常的快的,平均10米一秒了,到了89楼的样子,这里是一个360度的全景观看台,你可以看到四面无死角的台北,在这里会有一个巨大的屏幕和注释,告诉台北的各种有名的建筑,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这里去制定游玩台北的路线。
远方会看到山峰,有一个著名的就是象山,是拍摄台北101景色的最佳地方,因为台北的城市原因,不能去航拍,所以需要爬山而去寻找到合适的点,也是到达了这里,有时候可能旅行中拍了很多的照片,很丰富多彩,也不用全部都发朋友圈,只是觉得自己体验了,和一群热情的伙伴一起玩,就是很开心了,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互帮互助,就是最美好的,不用和别人说都记在心里。
位于台北市信义区,是台北最显眼的地标性建筑,曾经六年蝉联“世界第一高楼”称号。
大楼分为地上101层和地下5层。其中B1至4楼共有5层楼的购物中心, 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室内观景台可透过落地窗俯瞰台北,是欣赏台北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观景楼层有纪念品可购买,还有多种样式明信片及邮票供选择。

台北车站

在来台湾之前,对于台湾的了解可能还是在歌词里,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才是最适合的,来到最核心的地段,你才发现这个是别样的故事,也是我们很多人心心念想的心目的地方,台北车站就是这样的一个绝佳的地方,自由行可以随走随停,巨大的交通枢纽都是满满的智慧的结晶,暑假而来很多的人都会到达这里
台北车站集合了地铁与高铁火车,是一个巨大的交通枢纽,来往的人群也是很多,从机场从高铁而来,都集合在这个高峰期人流,在这里你会看见许多睡着坐着等车的人们,台北的车站都很干净,他们也是席地而坐,带着毯子与装备,等待着车次的到来。

全层楼都是美食的天堂,路途遥远都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还有很多的特色美食,这一次我们是吃的红烧牛肉面,口感极佳,还配有小吃的黄瓜,特色十足,隔壁就是君品大酒店,绝佳的黄金地段,距离台北的地铁站也只有2分钟的路程,出行都是特别方便的。
除此以外,还有台北故宫中还拥有与北京故宫气质绝然不同的藏品;北投散发着硫磺味道的街头深藏着木造图书馆;国父纪念堂每小时都会上演令人眼花缭乱的换岗秀;永康街上的牛肉面店飘出浓郁汤底的香气;平溪线上既有高傲的猫村,也有寄托着幸福祈望的天灯缓缓升起…… 无论你选择用怎样的方式靠近、了解台北,都会得到一个温柔的答案。
作为台湾最大的交通地方,每日的人流量也是特别的大,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台北的繁华之路,台北在我的心目中是可以呆上一周去慢慢体会,去感受这个城市人民的慢节奏的生活,才是最深入的旅行,不是打卡不是走马观花,而是深入其中静心的体验。

松山文创园

随着中饭后,我们沿着道路去走,找到了一个特别棒的地方,台湾的手工艺很有文化味道,我喜欢的是一个相机,很迷你很精致,纯DIY的可以去配置不一样的外壳,按钮上是有4个切换的模式,原色黑白,暖色和冷色,是很棒的画质展现,除了相机这里还有很多的工艺品,和老板俩聊天,听说他们做这个产品的初心,坚持了那么久终于获得了回报,我是觉得很开心了。
前身为台湾总督府专卖局松山烟草工场,2001年被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市定古迹。建筑风格属于日本初现代主义,形式简洁典雅,面砖、琉璃及铜钉做工精细,保留了日本初现代主义的历史韵味。现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许多创意工坊,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不定期举办各种文艺展览,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一批新的展示,最多的就是手工的展示品了,每个店家都是用心地坐着自己的东西,希望有更多人的来了解自己的手艺,把技术和产品让全世界都可以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人,做到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小包包小挂件,还有别致的旅行中的配件,外国人路过的时候都称赞不已,也是买了很多的东西来支持店家们,文艺的地方安静的拍摄地,都等着来发现。

关于医学

听说台湾的医学也是特别的发达,在对于皮肤保养和面部的重塑也是有着一种别样的技术,这一次是慕名而来的是生发诊所,很多人在年纪大了以后就会担心自己的发际线和喜欢掉头发,脸型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一个,因为这个发际线就会影响了一个人的气质和自信,是特别关键的一个环节,以前我也是对于生发不懂,也是遇到了很多年长的人们因为头发而掉了,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也是越来越老了,而这个诊所就是为解决这样困恼。

翰品酒店

今天入住的是台北的翰品酒店,距离台北市区也有一些的距离,是新远区,交通上也有地铁直达,不过需要走5分钟的样子,到达台北车站应该也就30分钟的样子,酒店的房型有多种选择,提供了高级双人间、豪华双人间、每个客房都配有空调, 熨斗, 书桌, 熨衣设备, 客厅角,。
铺设了地毯的地板, 淋浴, 浴缸, 吹风机, 浴袍, 免费洗浴用品, 卫生间, 浴室, 拖鞋, 电视, 电话, 卫星频道, 有线频道, 平面电视, 沏茶/咖啡设备, 迷你吧, 电烧水壶, 唤醒服务, 可享用行政酒廊,配套的运动健身房还有别样的温泉体验,都是这个酒店的特色,早餐就在一楼,丰富多彩的食物深入人心,都是别样的精心准备。
最喜欢的房间里的空间感,和室友两个人住一起,也不会有拥挤感,箱子放在了地面上不会阻挡道路,没有带转换插头,酒店的人都会给你送到房间里来,安静的晚上可以专心的办公,去和自己呆在一起,可以安静地做事写文,记录每日的开心故事。

D2 三星米其林餐厅,停不下来的饶河夜市

君品酒店+三星米其林餐厅

第二天的上午,离开了入住的酒店,搬到了一个新的酒店,这个酒店也是有品字,距离台北火车站是超级近了,核心的地段,台北火车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购物城,除此之外旁边也还有一个商城,真的是非常的舒服的地段了,入住的酒店是标间,有点奇怪的是入口处就有一个特别大的浴缸,让我们难以理解,而且比较高比较危险对于个子不高的人,酒店的环境其他的还是很不错的,应有尽有。
宽大的桌椅,舒服的灯光,很有写作的环境,更加豪华的应该就是客房外的设施,容量超级大的自主餐厅,覆盖了很多种别样的食物,在早上就有很多的选择,给旅途的不过国家的热门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台湾的菜也是很合适我的口味,并没有像西餐那样难以下咽,中饭还是比较适合我。
入住后,中饭开启了三星米其林的餐厅,这种吃饭就是为了体验一下餐厅的完美服务,菜肴会一个个上来,每一个菜都是趁热而吃,绝佳的口感机会,最让我惊讶的就是那个烤鸭,用酒水而喷,不可思议,而且鸭子做了三份菜,充满利用了食物的各个部位,完美切入了其中的口感,每一个都是一个艺术品,就用图片来展示了。

医疗美学

对于直男来说,修图的时候也是觉得好看而已,并不懂太多的医疗美学,只是觉得好像确实都会变美了,无论是用那种方法,而这一次有幸了解到了不一样的体验,医生出来的术后就惊讶了我,已经70后了,却保养的如此的美好,这个就是别样的技术了。
利用让细胞重新生长的,好像是这个原理,多年的经验,才会有这样的如此精确的改造,也是别样的独门功夫,处于别样的位置。
饱满的真皮层能撑住上层组织(表皮层),成为稳固健康肤质的重要基础。不论是现代新兴的酒糟、敏感肌治疗观念,或由黄勇学医师所提出之「渐进式多层次取斑法」,纷纷不再强调单纯地吃药擦药,而是同步搭配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瞬效透镜」)来重建真皮层的厚度,从根本改善肌肤体质,加速治疗效率,也避免肌肤问题反复复发。
由于「蜂巢瞬效透镜」所产生的空泡效应会刺激胶原蛋白的新生,让肌肤产生饱满膨润感;针对肌肤暗沉、色素不均的部位,则可以进行局部或大面积的肤色提亮之效,大陆游客们也是有更多的机会来这里体验一下。

文艺WOO 咖啡厅

结束之后,去了一家文艺的咖啡厅书店,整个装修的氛围都是黄色的贴心之处,门口就有两个帖子的小鹿,守候着大家。给同行拍摄了很多有味道的照片,记录一些文艺的台湾之旅,台湾的书店给人感觉都很大气和种类丰富,在里面拍照也不会有人来说,应该对于他们来说也已经司空见惯了。
旅行中最开心的就是有人记录更多的旅行故事啦,合照记录一起玩乐的日子。

饶河夜市

台北第一家观光夜市,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都热闹非凡、人声鼎沸,场地也是最大的,可以容纳特别多的人。夜市街道两侧是整排的店面,道路中间还有两排摊位,充分满足你的逛吃梦,只恨肚子根本不够用。
一路上一直吃,最喜欢的几个小实物我推荐一下,就有了杏鲍菇的油炸,炸鸡块,烤玉米,排骨汤,这几个菜是我觉得很有特色的味道,一下子都品尝了特别的多,希望可以被记住。

D3 爬象山观赏台北101,感受故宫的珍贵收藏

比较幸运的是,来到台湾的这几天一直都晴空万里,加上刚路过的台风,整个城市是那么的温度适宜,那就计划一起去爬爬山把!

看过了101高楼的大厦,你会发现台湾其实有另外一个点可以俯瞰大厦,需要自己爬到最高处,一步一景,越来越靠近,这个地方就是象山了。
地铁站是可以直达的,到达终点站象山下车就可以,出来了就可以看到象山公园几个字,沿着路标继续往前走就好了,这里有运动的人们,篮球跑步又或者只是坐着,很快就走到了上山的路口,先来个合影,遇到一个带队的导游,告诉我们左边是比较平缓的,右边的路比较陡峭。

故宫

古代的时候并没有那么丰富多彩的器具,很多时间用着捡漏的工具却完成了一幅幅绝美的艺术品,沿着路线而逛,话不多说,就直接来看看图,看你最喜欢哪一个?
还有保留的书法规绘画展览馆,都是艺术的结晶最容易感染人和传承的收藏品,毛笔字应该每个人都该学学,中午的阳光太大,来到这里也是用来避暑一下,恢复活力去往下一个景点。

台湾大学

3点后,太阳下去了,又回到士林地铁站,周边吃的丰富多彩,找到了一家小店解决了午后小零食,继续搭乘地铁前往台湾大学。
地铁站公馆就是最近的地铁,出来了直接就是台湾大学,专门为台湾大学而建设,这个时候下了下雨,跟着地图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内部的小吃店,有位阿姨正在卖着自己做的饼干,很热情买了很多,还告诉了我们大门在哪里。

出门在外如果不熟悉景点,就会打开旅游APP当地推荐,每个景点基本都有特色的环境图,选择保存你要的地方,然后就可以问当地人,游客照拍摄是非常快的。
第一印象就是台湾大学特别高的椰子树,这个也是热带范围的特色,估计有个5-8米高,整齐地分布在道路两边,宽阔而清新的自然空气,随处可见不一样的建筑风格,还遇到了当地的人正在拍摄婚纱,一步都是一景,也欢迎约拍当地的婚纱故事。
范围很大,容易迷路,迷路了也可以问热情的小哥哥都会告诉你这个门在哪里,台湾国立大学,终于找到了这个必须打卡的点,出了大门后继续前走一段距离,就来到了公馆夜市,和台大最紧急的夜市,这个夜市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却很特别,吃了大肠加小肠,还有一杯芒果汁,就大道回府,结束了一天忙碌的日子。

D4 西门町购物一条街,念念不舍回杭州

西门町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康定路、汉口街和中华路所构成的街区,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西门町是新一代流行文化的汇聚之地,怀旧的中老年人在此回味往事,前卫的年轻人在此寻找流行。这里汇聚的小店服装前卫大胆,代表着日韩最新潮流。
来到这里的时候是微雨,人流量还是那么的多,都在这里去感受到了别样的味道,很多游客们都选择到这一天,第一感觉这里好像日本,繁华的街头还有丰富多彩的广告牌,走在里面有很多条道路,很有味道,走在其中发现了一家又一家的美食城,小吃和购物街都结合在一起,真的是太惬意的生活日子。

走到路边买了喜欢的小吃,总觉得不满足,又奔向了另外的一个店铺,把最好吃的东西全部都一口气消化,特别推荐的就是标志性打卡的红楼,一切的故事都在这里。
在西门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小型演唱会、签唱会、唱片首卖会登场,各种电影宣传、街头表演等活动也常常可见。西门町有20多家电影院组成了电影一条街,在台北要看电影首映,来西门町准没错。如果玩FB(facebook)的朋友在FB上搜索相关信息和群组还可以免费得到首映的电影券!
西门町是歌手举办签唱会的御用之地,在这里走上十分钟,撞星几率爆表。西门町也是街头艺术家们的天堂,无论你喜欢唱歌、打鼓演奏还是水晶球特技,在西门町的街头,你的感官将被一一满足。西门红楼就位于喧嚣热闹的西门町,如织的人潮在这座古建筑前快速的往来穿梭,冲突感与美感并存。

机场捷运

在台湾也呆了很久了,当地的地铁又叫做捷运,是台湾自由行必须体验的交通之一,每个核心的景区都有一个最近的地铁站,比如穿梭台北101,象山,台湾大学,出了站台就是景区,已经完美的融在一起了,而今天我们是要说一说台北机场和市区连接的捷运。
从市区到达机场的到底有多快了,也是我的第一次体验。台北车站是搭乘机场捷运的起始点,这里也是最方便的地方,我看了一下时间是每30分钟后有一班车,大概37分钟就可以到。从台北车站到机场航站楼,大概要五个站,你也可以选择中途去上车,所以帮我建议如果你住在市区的话可以选择台北车站,你说你住在其他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地点位置而选择最合适的出发点,只要有时间基本上都不会耽误飞机。
最贴心的是每一个车厢,上面都有一个充电头,上面有苹果安卓3个牌子的充电线,所以旅客可以把手机放上去充电,如果你拿着玩,手机是充不上电了,这个也是节约用电的一种方式,设计的也是特别的合理,因为在旅途中经常会遇到没有电的情况,然而自己又没有带充电宝,这个小东西就好比高铁的升级版本,方便旅客。
因为我们上来的早,只有一个人在放着行李,你可以看到这个捷运的车子座位也是软座,非常的舒服和房间,放行李的地方有一个小高地,这样的话行李箱就不会滑出来,这样的话就可以安心地坐在位置上,不用担心去打扰到别人。存放行李箱的位置,上下两层,还有袋子会隔离着,进一步的安全保护。
无聊的话,捷运上还有可以阅读的书籍,可以打发一些旅途的时光,如果你是从机场到市区,这是你了解台湾的第一本书。

【关于如何进入台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办理地点
个人赴台旅游,不论是团队游还是自由行,均在各公安分县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室)办理。
旅游组团社领队办理赴台旅游,在市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办理。
除赴台旅游以外的事由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请都到市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办理。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自递交申请后第二个工作日开始计算)。
办理费用
通行证每证80元,一次有效签注每件15元,多次有效签注每件80元。
办理所需材料
1、赴台个人自由行,本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或淡蓝色背景)一张。
(2)交验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
(3)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赴台团队旅游,本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2)交验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
(3)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4)提交我市具备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旅行社出具的有本人姓名的旅游费用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5)旅游团领队提交本市具备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格旅行社出具的统一规格的公函以及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出具的《赴台旅游领队证》原件及复印件。
小贴士
1、个人旅游签注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团队旅游签注为3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0天。
2、赴台个人旅游,在取得大通证及G签注后,申请人还须办理入台证。可在网上签证频道直接办理。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的城市
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47个城市(截止2016年7月开放的城市)。

然后再根绝要求再办理一个入台证,就可以自由行进入台湾啦。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小豆学长
微信:254594388
微信公众号:豆森摄影
小豆学长,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合作请联系邮箱 254594388@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