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每一次到来只是匆匆一瞥
没有留下过多的只言片语
直到每一次的离开都念念不忘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不想在年华老去时回头看看自我一无所有而遗憾。
第三次回到台北,匆匆行走在青春的街口,期待着在尽头与你邂逅。静坐时光深处,感受岁月静美的丰满;花开四季,万千嫣然,捻一颗绕指的馨柔,携一缕内心的清幽,将最美的花香,安然心间。总是喜欢站在高楼俯瞰城市的高楼大厦,棋盘式的道路系统、交错耸立的参天高楼、星点状的公园绿带,以及终日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时光也不曾停留。
灯光,继续闪耀。烟花,继续绽放。音乐,继续回响。
感受台北城的夜晚,时尚与怀旧,现代与传统,激情与慢热,在这座城市自由释放。
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像高雄出发
寿山
在明朝末年海盗经常横行于高雄沿海一带,当时柴山的平埔族原住民为了防御盗匪的入侵,在自家周围栽种刺竹。Takao是平埔族竹林的发音,和闽南语的打狗读音相似,久而久之这个族群就被汉人称为打狗社,自然也有了打狗山的称呼。
现在的高雄寿山就是打狗山改名而来。这是一座位于台湾高雄西南滨海的山,也是高雄市临海的天然屏障。高雄忠烈祠就座落于寿山南麓,四周环境清幽,祠前绿意盎然、寿山因为长期的军事管制,保存完整而独特的生态体系,台湾猕猴更是这里具代表性的野生动物。
这里已经成为当地人假日登山、休闲的热门去处。远离都市的喧嚣的一块净土,这里也被称为高雄市的都市之肺。山顶的观景台可远眺高雄港及欣赏西子湾落日及高雄市的夜景。
成百上千的集装箱,落日的余晖洒在忙碌的港湾,远航归来的货轮铺满海面,愈渐清晰。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是他初吻的地方。和众多台湾青年男女一样,寿山成了他们谈情说爱的首选之地。
实用信息:公交:搭乘高市公车3、19、31、48、88在金马宾馆站或万寿公园站下车,公园入口处在两站之间。
高雄台铝
从前这里是日治时代的铝业基地的厂房,当时的生产量是可以供应整个台湾的重工业原料,有着七八十年的历史,见证台湾工业最辉煌的时光。现在的台铝已经成为各个文艺小资青年男女所喜爱的文创胜地。
一家有情调的咖啡馆,书屋,一个下午的时光就在这里度过了。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
与其花时间仰望别人的生活
还不如把仰望的时间花在创造自己的生活里
营业时间:MLD Reading周一至周五11:00-22:00 / 周六至周日10:00-22:00
到达方式:
捷运:R7狮甲站4号出口,出站后左转复兴三路,至中华五路左转直行约100公尺至忠勤路口
轻轨环状线:C7软件园区站,步行约1分钟即可到达
接驳车:MLD 台铝提供接驳车服务 (平/假日发车时刻为10:30-22:00)【平日】每30分钟一班次;下午20:00后,每1小时一班次【假日】每30分钟一班次
来到高雄的瑞丰夜市,这里有近20年的历史了,能在这里寻找到各式各样的美食,感觉吃上一个月也不会重样。这里的名气虽然没有六合夜市响,但是规模却是最大的。
夜市目前摆设摊位超过1000个摊位,每个摊位所贩卖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包括小吃、服饰、流行饰品及各项娱乐摊位等等,已成为高雄市区民众夜晚品尝小吃、宵夜的聚集地。
第一个尝试的就是翅包饭,据说台湾的翅包饭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来到台湾最不愁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4个小伙伴一人拿着300台币在这里已经吃到扶墙。
三牛牛肉面这是来高雄必吃的美食,有着30多年的历史,每天卖到没货了就打烊了。一碗牛肉面的份量非常足,有清炖和红烧口味可以选择。除了牛肉面外这里的小菜也值得一试,是各种各样的卤味,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的。
我们四个人,点的小碗牛肉面上来时候已经惊呆了,感觉自己吃了头牛进去。还有花菜,泡菜,牛肚,豆腐干,鸭血这样的小碟也很好吃哦。吃牛肉面时候记得去配料区加一点牛油,调一点蘸酱来搭配。
来台湾旅行会发现在台湾街头大大小小的诊所数量非常之多。其实受到之前日本殖民的影响,台湾大多数家庭都希望后代成为医师或者老师,所以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的就是诊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医美在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不少朋友会选择在台湾旅行期间做一个小项目,变漂亮的同时又不耽误整个旅程。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也会选择类似的项目让自己变的更美。这么多的项目,安全一定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在选择一个靠谱有经验诊所时候就非常重要。
台湾当地朋友极力推荐:彭贤礼皮肤科诊所,这家在高雄,甚至是台南,都是大有来头,不少人慕名而来。院长常年在世界各地开展学术演讲,是资深的微整专家。
其实台湾的医美比内地早很多年相对成熟,这家诊所最擅长就是蜂巢皮秒、UP雷射、微整注射还有植发技术。台湾的微整技术发达,不是为了千篇一律,会讲究保持自己的特色。关键是这类项目恢复周期非常短,在术后直接就可以做其他的活动,都不会有大问题。相比其他国家,这里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可以直接和医师沟通,再来医师的资质还有注射材料的合格性也是经过严格控管。
现代感十足的大厅,沉静的稳重色调与流泻的轻音乐,让人彷佛置身顶级饭店Lounge。唯美的空间设计充满着异国的情调,一杯香甜的英式红茶,共同享受美好氤氲。
会对皮肤做一个全面的测试,然后进行专业的分析。这里有非常齐全的设备,据说一台仪器价格就是上千万。现在的主流是非手术类的微整,像院长擅长的轮廓雕塑和抗老拉提术,会让脸蛋变的更年轻。还有三台皮秒雷射就是和范爷同款哦。
到达方式:
公交车:往楠梓方向:5、6、17、18、29、31、38、217、219、245、紅線301、左營農會站。
往市區方向:5、6、7、17、18、29、31、219、245、店仔頂路口。高鐵:抵達左營站後,可搭計程車前來本診所,約五至十分鐘可抵達;或是出高鐵站往高雄捷運方向坐電扶梯下樓,走到捷運左營站(R16)2號出口,轉搭乘紅51公車,在左營農會下車(車程約11分鐘),走路約1~2分鐘可到診所
福康诊所
位于台北的福康诊所,这是主攻静脉曲张的。在内地关于静脉曲张的专业治疗其实还没有台湾成熟。除了年长者,很多时候年轻的女生患了静脉曲张就没法穿短裤短裙露出漂亮的腿了,甚至严重时候会溃烂,非常可怕。
刚刚来到诊所时候,发现这里真的很有家的感觉,很温馨,很干净。
甘医师是百大名医之一,在台湾最早成立治疗静脉曲张的诊所。其实在去到那里之前,我对静脉曲张这个是一点也不了解,后来通过讲解才得知这个看来是非常必要的,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像我们这些经常坐飞机的小伙伴,更应该注意。
甘医师在台湾算是小有名气了,各种证书,上过各种电视节目。其实静脉曲张的治疗非常容易,采用局部麻醉或者无麻醉进行,安全性非常高。当天就可以治疗,结束后就能下地活动,不需要住院的,所以利用旅行中的一天时间就能决绝问题,在离开前前往复查一下就OK了。
诊所提供一次性的短裤,在卫生方面是绝对可以保证的。而且福康诊所具有心血管外科背景,相对其他的医院治疗静脉曲张更得心应手,而且利用复合式和合并式的治疗,像表皮镭射,注射等等从而根治降低复发率,甘医师介绍说至少到现在没有遇到一个复发的。而且不需要担心会不会留疤的问题,用的是无创或者微创来进行治疗,不会有任何影响。
有一些朋友可以先拍摄照片推给甘医师进行诊断是否属于静脉曲张,有些不是病症就不需要再跑去诊所,或者一些初期可以通过甘医师的建议自行恢复的。在诊所里会先使用超音波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然后再给出根治的方案。
位置: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7-1號3F
台北君品酒店
这次入住的君品酒店是一家非常像博物馆和马戏团的酒店,设计风格非常独特。地理环境非常棒,对面就是台北车站,而且距离宁夏夜市非常近,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
每一个摆件都是一个独特的艺术品,从下车到入住,能感受到这里服务的热情。
整体的设计就是暗色系风格,看着非常酷炫。早晨的种类还算丰富,这里能吃到早餐以日系餐食居多。
客房以优雅兼具功能的欧式风格设计为主,并配备有最先进的电子管家、通讯设备及视听器材,这里能提供一个舒适、有效率的环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里各干净整洁,该有的全部都有。
最有特色的是每个房间都提供这样一部手机,打全世界电话都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当作Wi-Fi,开热点上网,这部手机是可以带出门使用的哦。无论是商务还是旅行,这个还是非常的人性化的。
全台湾唯一一家米其林餐厅
在君品酒店里,这里台湾有唯一一家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而且人均价格只要400多500人民币,以粤菜料理为主,菜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推荐。
这个鸭子是这里的招牌菜,会有三种吃法,非常推荐。在君品入住的小伙伴可以在房间里直接打电话就行预订,提前留位置。
新北新庄翰品酒店
翰品酒店即座落於崭新农会大楼之侧,饭店大楼采大面落地玻璃的设计,是新庄地区令人眼光为之一亮的地标建筑,也为新庄地区带来了优雅时尚的感觉。酒店由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姚仁禄亲自操刀设计,全馆以以Art Nouveau(新艺术时代)为设计主轴,采优雅时尚的法式风格,让宾客一走进大厅,仿佛进入欧洲小镇温暖静谧而舒适的感动之中。
酒店有这样的休息室,在这里可以品尝咖啡,茶水,看书看报纸。
客房也是非常舒适,宽敞明亮,非常温馨。
酒店配有健身房,还可以免费预约三温暖,还有提供自助的洗衣服务。

本游记著作权归@Chen浩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